close

為什麼今天我會寫慢性食物過敏這一篇, 就是因為我的寶貝狗兒子shin.

大概在兩年前(4歲左右),  shin的下巴就開使始起了變化. 一開始下巴就只有一點點紅紅的.

接下來就開始掉毛, 也會一直去抓. 然後就帶shin去獸醫院準備作一些檢查. 因為我以前在日本是皮膚科醫師, 所以對於皮膚疾病是蠻了解的. shin去獸醫院, 獸醫也沒檢查什麼就說濕疹, 不然就是霉菌感染. 然後就說夏天很熱很潮濕幫他開冷氣, 塗類固醇藥膏就會好.

 

到了冬天, shin的下巴還是一樣. 更糟的是擴散到眼睛周圍和臉頰, 越來越嚴重.

然後聽說台北有一位專看皮膚的獸醫, 就帶shin(帶者一線希望).

去了以後才知道, 這位獸醫是我在馬偕醫院整型外科時,主任的小學同班同學.

他替shin作了一些檢查後, 跟他討論了一陣子, shin的皮膚病是慢性食物過敏合併酵母菌感染.

 

接下來就是我們和他的奮鬥日子了.

做過過敏原檢驗, 也試過各式各樣的飼料. 除了science dietz/d, 其它的都不能吃, 可是問題就了 shinz/d會一直拉肚子.

所以我就查了一些國外文獻和網路資訊.

最後得到的答案就是

1.  z/d base  

2.  然後加入煮好或烤好的雞肉羊肉

3.  再加入在過敏原檢驗上比較低過敏的青菜水果 (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4.  再加入亞麻仁油新ビオフェルミンS ( 表飛鳴 )

 

之後shin的皮膚和腹瀉就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至德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